close

EVENT:陳綺貞2013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時間的歌
PLACE:臺北小巨蛋
TIME:2013/11/30  19:30

本日歌單  TALKING

(TALKING部份參考 PTT Cheer版 [情報] 2013時間的歌 小巨蛋 11/30歌單+Talking 原作者aaf)

 

OPENING流浪者之歌MV首播

陳綺貞 流浪者之歌 Official Music Video

01.時間的歌
02.漣漪
03.雨水一盒(彈鋼琴)
04.腐朽
05.太陽
06.魚

舞台布幕投影

07.柏拉圖式的愛情
08.秋天蒙太奇(彈吉他)
09.天使
10.溫室花朵

影片:綺貞採集聲音

(綺貞從延伸舞台黃2B前出來,拿著收音Boom收集場內的尖叫聲)

11.失敗者的飛翔

Talking:
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話,那在成功之上就是失敗者的飛翔。
這首歌我要獻給在努力和挫敗之間不斷地循環,
卻曾不肯放棄的人,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謝謝。

大家晚安我是陳綺貞。

12.靈感(彈吉他)

Talking:
接著我要唱的這首歌,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13.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14.Peace of Revolution
15.Sentimental kills(彈吉他)
16.躺在你的衣櫃(彈吉他)
17.普魯斯特行動(彈吉他)

Talking:
你們確定還要坐著嗎?

18.我親愛的偏執狂
19.吉他手
樂手PK:奇哥烏克麗麗、陳建騏里拉琴、林羿妏Bass、
小白宏一鼓、小虎吉他
20.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原唱:bob Dylan)

Talking:
把你的相機、手機、可以拍照的都拿出來吧!
打開你們的閃光燈,1、2、3、4、5、6、7
讓我們一起飛越銀河。

2013-11-30 21.32.12  

21.1234567

間奏Talking: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星星,
每一個星星,都是宇宙的重心。

我們在一萬個的宇宙,自由穿梭
相遇。

在這裡,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只有,無窮無盡的現在。

所有的現在,都為你而存在,
只有你、除了你,
沒有人能夠代替你,
創造你自己的生命。

22.告訴我

Talking: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原則上的最後一首歌了。
不過,這個世界上,應該是說這個世界就是有例外的,
由許多的例外所組成,所以,我提供了例外的可能,
但是只有你們能夠讓這個例外發生。

那接下來這首歌寫的是跟生命有關的歌,沙漏。

23.沙漏

ENCORE 1

24.流浪者之歌
舞台螢幕的文字:

因為痛苦太有價值 
因為回憶太珍貴 
我們更要繼續往前走

2013-11-30 21.54.02-1  

25.旅行的意義
(唱完,奇哥騎機車載綺貞回舞台)

ENCORE 2
(綺貞:感謝名單、感謝樂手老師們)

Talking:
有一天我媽媽說要送我回家,我就覺得有點,
就是小孩子的尷尬,然後說:不要啦我自己走回去就好了。

那她很堅持,
到了我家前面的馬路口的時候我就說:那我就自己過馬路了。

到了馬路的那一邊我就遠遠地跟媽媽揮手,
那時候突然間我覺得小時候我自己想要坐公車上學,媽媽不放心就陪我到馬路口,
看著我,一樣是過到馬路對面然後跟她揮揮手,我突然覺得時空好像重疊在一起,
就是小時後的我、小時後的我媽媽、和現在的我,
好像同時發生了,那時候我就忍著眼淚寫了這首歌。

我發現每個人,
都是一腳踩在社會上,一腳踩在自己的孤獨,
沒有人能夠過著完全封閉的日子,也沒有人能夠逃避自己的孤獨,
所以我就寫了這首歌,別送我回家。

26.別送我回家(彈吉他)
27.讓我想一想(彈吉他)

ENCORE 3
(綺貞與樂手老師們鞠躬謝幕)

Talking:
我非常感謝這些和我一起表演的樂手老師們,
他們就像你們一樣每場都不缺席。

(與每個樂手擁抱,最後手疊手大喊加油)

Talking:
我沒想過,是在這個時候流淚。

28.孩子(彈吉他)

Talking:
什麼?(台下:不回家!)
隨便你們啦

好,沒事(擦眼淚)
每個人都很需要被愛,然後也需要找到自己的歸屬感,
有的渴望擁抱世界,但是只有知道自己是誰,
自己從哪裡來、從哪裡出發,才能夠真正擁抱到世界時候不會迷失自己,
所以我寫了這首歌,叫作家,也希望提醒自己,
也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完全放縱,
屬於自己的歸屬感,這首歌要送給你們,
也希望每個人自己都可以是自己的家。

29.家(彈吉他)

Talking:
今天你們都是我的家,所以我是不是哪都不要走應該繼續在這裡?

我的家都一定要有吉他。

欸,你們現在的氣氛跟剛開場有點像。
(台下:綺貞從頭唱!)
剛剛是誰說那句話的?站出來!
每件事情的第二次都是最珍貴的,
你們今天是時間的歌演唱會第二場的觀眾,
謝謝你們在那麼快的時間搶到票。

因為我知道在坐的都是高手才有辦法,
很難想像曾經經歷過在很短很短的時間,
短短的幾秒之中,你們彼此差一點就……把對方從那個位子移到……那邊,
如今你們都變成了…那個,不是敵人是……,
其實我現在…腦筋一片空白。

小巨蛋對我來說是有特殊的情感,
因為小巨蛋這幾天每天來的時候,停車場的地下道的正對面,
每次下地下道我都會往回頭看,然後就會有很多的感觸,
因為,我可以慢慢講嗎?
(台下:可以!)
平復一下心情,你們沒有要急著要回去對不對?
(台下:對!)

好阿,那我就慢慢講。
既然是時間的歌那我們就來可以拖到什麼時候好了!
(全場歡呼)

那個停車場的通道的正對面有一條巷子,
你們等一下出去可以看一下那條巷子,那條巷子旁邊有一個學校,
在那個學校最靠最後面那一排的一樓的那間教室,
就是我,小學每天會坐在那邊的教室,
我們在那邊每天早上固定要練唱、下午要練樂器,晚上要回家練鋼琴,
所以也許是在那段時間讓我往後的生命中變成沒有音樂的陪伴。

在大學的時候,小巨蛋前面有一個地下道,
那時候我跟朋友一起相約在那地下道賣唱,我們還拿了兩張板凳,
我騎著機車載著那個板凳,我那個同學他負責畫海報,
海報上寫了我們兩個名字,我們就在那地下道唱,
最後拿到了20塊還有我被蚊子咬得全身都是,
現在我在這邊唱歌給你們聽,一樣彈琴。

我忽然覺得……,每個人生階段好像同時在進行的,
有時候我會幻想,如果時間真的不是線性的,
那也許此時此刻小學的我、大學的我,
也都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可能希望達到老師的要求,
或希望未來能夠開演唱會,或希望寫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接下來我想要唱一首歌,也獻給每個階段的自己,
也獻給你們,希望你們每個階段的自己都能夠現在的你合而為一,
所有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幫助讓我們變成更好的我、更好的你,謝謝。

這首歌是我那時候在地下道唱的歌。

30.九份的咖啡店(彈吉他)

ENCORE 4

Talking:
我想一下還是出來唱歌給你們聽。

31.和你在一起(彈吉他)

ENCORE 5

Talking:
我怕晚上回去睡覺時沒有唱這首我會睡不著,
所以我把吉他手請出來了。

32.慢歌一

Talking:
吉他手小虎。

謝謝你們,晚安,我愛你們,掰掰。

ENCORE 6

Talking:
我剛就跟你們說第二場是最珍貴的,

二有一沒有的、又比三提早知道了一些事情。

那……,他們剛剛跟我說再七分鐘後場館一定就要關所有的電力,
所有我很想要撐到最後,
可是腦筋一片空白所以我冒著忘詞以及彈錯的危險,
硬要出來唱一首!太聰明,謝謝

33.太聰明

Talking:
倒數幾秒來告訴我,好,5.4.3.2.1,謝謝你們,掰掰。

 

*

STAR  

星星紙

手上有多: 、黑、Cheer Post
想要交換: 

有想要交換的朋友,
可以在底下留言:D

 

 

TBC. 

arrow
arrow

    九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