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保養入門必讀-保濕篇(男生女生都要保濕!)

01.jpg 
(私心選了一張很美的舊圖加上標記)

開頭MURMUR一下,畢竟己經快二個月沒發文章了,
然後2016新春第一篇還是保養文章,都覺得是平行時空下所寫出來的。

上課完各種心得想分享,之前欠了好久,所以直接打成一篇簡單入門保養。
(有任何問題或者是建議可以留言或寄信給我:目)

開始之前,請大家先想想關於「保養」這件事,
來說,重要性是幾分,1-10分替自己評個分。

塗上保養品前,你知道自己的皮膚性質是什麼嗎?油性、乾性、混合性?
乾性要補水,油性要去油,混合性就兩種就要乖乖做?

答案是:X 

不論乾性肌膚或是油性肌膚,皆是因為肌膚 缺水
肌膚需要達到油水平衡才能夠維持肌膚的彈性與健康。

所以,要養出水嫰嫰的好皮膚,
很關鍵的一點,補水!
(每個人皮膚狀況不一,還是要看自己的狀況來做調整)

*

分享一下我自己超級基本的保養方式:
  草本洗面乳  化妝水或緊膚露  平泰秀或乳液
(一週去角質二次) (一周敷臉二次)   (交替使用)

洗臉清潔是另外一個大學問,下集待續~

註:
我是敏感混合肌,是那種可以幫大家去試保養品或彩妝品的銀針

(朋友曾經因此把我困在屈X氏裡,把他想用的產品叫我一支一支試……


(這張照片是在試眼線筆XDDD)

專櫃的知名品牌我也曾經用過,有一些讓我的皮膚下場蠻慘的,
敏感肌的反應超快(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所以不要對專櫃的高價格有迷思,價格真的不等於價值

保養品最重要的不是價錢多高,品牌打了多少廣告,
而是找出最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就是最有價值的產品。

皮膚結構 

簡單介紹一下皮膚結構,我們的皮膚分成三層: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

平常我們在說的角質層其實就是表皮最外層的部分,
主要是沒有細胞核的死亡細胞組成。
當這些細胞脫落時,底下面位於基底層的細胞會被推上來,形成新的角質層。

它有助減少水分流失,甚至能吸收水分,使皮膚保持濕潤。

由於肌膚的老化角質細胞堆積過多,外層的角質細胞含水量不足,
老舊角質細胞排列不整齊,這些細胞因而無法自然脫落,
從外觀上看來,呈現粗糙、暗黃、失去光澤等問題皮膚,因而開始有各種去角質的方法。

去角質要看個人使用的品牌來決定多久去一次,

過度去角質對皮膚是非常傷的,簡單判別的方法:
皮膚現乾澀塗,抹保養品立即有剌痛或灼熱感,臉部浮現不明紅疹等。

舉個上課聽到的例子,有個男生夥伴洗臉的方式是拿著毛巾,
一直搓一直搓(超NG請誤模仿),基本上他就是天天無敵用力的在去角質。

皮膚的傷口有些很細徵,細到你根本看不到,

當你開始要來修復他時,那種感覺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在傷口倒下雙氧水‬的感覺
(女朋友開始教他保養的時候,光是噴化妝水,他就崩潰了

煥膚霜 
(這是我在使用的去角質產品,下次一併在洗臉部份詳細介紹)

接下來就是 ‪化妝水‬

如果要進捷運站你需要悠遊卡或代幣,而化妝水的重要性就是如此!
沒有好好使用化妝水,你的後續保養品再好,
皮膚的吸收效果都會大大大大打折扣, 因為進不去(菸

所以選一罐好的化妝水是非常重要的,別忘了,這可是補水的重要媒介

擦上化妝水,如果臉摸起來一樣是乾乾的,
那可能代表用量不夠,或者是使用方式需要調整。

KEY_MDI.jpg 
(左:MDI緊膚保濕露,右:平衡化妝水)

這是我的最愛
很懶惰的時候,我會噴個平衡化妝水或敷上緊膚露就去睡了(掩面

平衡化妝水添加特殊草本植物,能夠協助肌膚調理,重點是不含酒精!
非常溫和,不刺激。
聞起來正淡淡的植物香氣(因為裡頭的檸檬香茅)

MDI緊膚保濕露如果用專櫃廣告語言來說,就是高機能化妝水(有沒有覺得很高級)
白話文:多功能化妝水

MDI緊膚保濕露無敵厲害的原因是裡頭的「微脂囊包覆技術
簡單來說,這個技術可以提升保養品的滲透力、吸收力
(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吸收不進皮膚,一切都白搭)

市面上專櫃黛X,有一款類似修護露產品也是使用此技術,
容量與MDI緊膚保濕露相同,然後價格兩倍


平泰秀.jpg 
(與平泰秀的各種合照

最後一道上乳液,我的話是平泰秀乳液交替著用,
平泰秀的介紹文章已經多到一個眼花瞭亂、多不勝數的境界~

高價貴婦頂級專櫃保養品海洋拉娜,大家是否聽過?
(有GOOGLE好朋友,請善用他)

平泰秀和海洋拉娜同等級,差別在於價錢,一個貴婦版一個親民版。
列幾個重要成份給大家參考:

★彈力蛋白胜肽(棕櫚醯胜肽):刺激纖維細胞分泌更多膠原蛋白
★熊果素、甘草萃取液:減少皮膚黯沉
★五胜肽、六胜肽(類肉毒桿菌)

外在保養還要加上內在調養,飲食作息都很重要,
那個又是另外一個專欄這個(花輪式撥瀏海


你來說,保養的重要性是幾分呢?

想要未來皮膚看起來幾歲,請那個歲數開始認真保養。


最後結尾,想說,
我這個懶女人都開始意識到要保養了,我想沒有誰可以跟我說他不想保養,
除非你覺得眼角多養個幾隻魚沒關係啦。(誤

你問我為什麼開始想要保養嗎?
因為我看到同年紀的朋友臉上居然有皺紋了。


Fin.


有興趣或有問題的朋友歡迎寫信或到社團來問我哦~
E-MAIL:i.writedream@gmail.com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uyhappiness/


arrow
arrow

    九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