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11.25
EVENT:韋禮安2012 < 印象派 Through My Lenses > 演唱會
VENUE:台大綜合體育館

本日歌單:

01. We'll Never Know
02. 翻譯練習
03. 故事
04. 累
05. 兩腳書櫥的逃亡
06. 有沒有
07. 陰天的向日葵
08. 心醉心碎
09. 月球
10. Gravity (原唱:John Mayer)
11. One More Try
12. 理由
13. 印象派
14. 轟炸
15. 我爸的筆(feat. 娃娃)
16. 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 (娃娃)
17. 沉船 (新歌)
18.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原唱:張學友)
19. 千言萬語 (原唱:鄧麗君)
20. 還是愛著你
21. 天黑黑 (原唱:孫燕姿)
22. Just The Way You Are (原唱:Billy Joel)
23. Just The Way You Are (原唱:Bruno Mars)
24. 慢慢等
25. 好天氣

Encore
26. 有人在等我
27. 保庇
28. 舞孃
29. 因為愛
30. 還是會

* * *

我們在台大體育館那裡迷路了(正色
好像是走到體育館後面去了,說好的大門入口是在另一邊呀!
然後,其實迷路的有很多人(掩面

(下次可以考慮貼個指示標XDDD)

可以看到一大群人一起走錯路一起上錯樓梯,再一起跑到正確入口!

好不容易走進了會場,剛坐下來不久,體育館的燈光便暗了下來。
紅色的螢光棒,在各處閃耀。

* * *

01

前導片裡傳來韋禮安的聲音。

記得最深刻的一小段話,

「當他聽到有人和他說,韋禮安你的歌根本是在寫我的故事」
「我想,這就是相依為命吧!」

 

他說準備演唱會讓他感到很緊張,所以好友給了建議,當作考試的心情去面對,
「如果香港搞砸了,還有台北嘛!」
所以,他信心十足的說:「今天的演唱會絕對會好看到讓大家覺得香港場,搞、砸、了。」


開始,一連串的情歌,醞釀氣氛。

02

02  

下一段,白色半透明的布幕垂了下來,
數首慢歌,搭配著投影在布廉的動畫,還有韋禮安布廉後看不清的身影
伴隨著,溢滿情緒的嗓音。

03

白色西裝。
樂手一一上台,而他從舞台上的大門走了出來,
像是個白馬王子一樣。


這一段,開始唱起快歌部份,他繞了二樓全場啊!
買二樓的位置果然是對的呀!


唱完ONE MORE TRY,站在二樓,
一小段TALKING

「聽說台灣的歌迷比較害羞,」接著就開始模仿……
所謂的害差歌迷:
「可是、我唱那麼大聲,會不會吵到前面的…」

接著韋禮安,對著麥克風大叫一聲:
「沒人要管你拉!大家都在看台上的我,大聲的唱吧!」


轟炸一曲完畢,一聲「超爽的!」

「涮!」一聲,噴出了許多彩紙,在體育館裡漫延
超、級、漂、亮!


04

接下來就是特別嘉賓上場啦!

娃娃與韋禮安合唱了一首超級可愛的歌呀!!!!!!!!
「我爸的筆」

然後韋禮安還忘詞了(笑)

結束之後,娃娃說:所以嘉賓SOLO的時間是給你換衣服的嗎?
韋禮安笑著說:對呀!

下台前,娃娃還拉著韋禮安,叫他把西裝外套給脫下來
小露香肩(咦)


05

和一架白色鋼琴一齊上了台。
是新歌《沉船》

韋禮安說,自己出生在解嚴的那一年,七十六年。
是充滿希望的一年。

但是現在的人們,
「希望」成了奢侈品。

於是,他寫了這一首歌。

06

這一段,韋禮安挑了幾首喜歡的歌來唱。


唱到孫燕姿的〈天黑黑〉時,
他說,當兵回來後很多人說韋禮安變了。

接著,哽咽落淚說:「沒錯,變世故了,我需要一些面具,改變自己的某些部分。
但有一部分我不會變,我真的好喜歡音樂。」

適時的破了音,讓大家都笑了。

而後,演唱:Just The Way You Are


07

難得雨神開唱,居然是大晴天!!!!!!!!!!!!!

所以,「形式」上的最後一首歌,
當然要理直氣狀的來個「好天氣」!

下台一鞠躬。


Encore!EncoreEncoreEncoreEncoreEncoreEncoreEncore


08

有人在等我。

韋禮安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親友團
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然後還爆了媽媽的料XDDDDD

接下來是富有誠意的舞蹈表演(笑)
搞笑跳了王彩樺的「保庇舞」,而演唱「舞孃」時大跳彩帶舞全場超級HIGH!

彩帶  

09

最後,以「因為愛」、「還是會」為今夜劃下美麗的句點。

「我會在這裡等你們,再見!」
韋禮安走入後台前,對著我們說。


謝謝韋禮安,
一夜的好歌。


TBC.

 

照片來源:韋禮安臉書

http://ppt.cc/OrHf

arrow
arrow

    九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