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超犀利趴 趴三【團團團團團】乱彈阿翔x董事長x四分衛x脫拉庫x五月天

01  

八月二十六日 歌單

董事長

仙拼仙(+官將首) 
眾神護台灣(+官將首)
台灣味
可愛的車
無以名狀
找一個新世界
袂見笑(+第一代鼓手-金剛現身)
組曲 - 檳榔西施+戀愛ing+終結孤單+我愛夏天+良心+項鍊
假漂泊的人
愛我你會死(+乱彈阿翔)
我不是你的司機
心愛的牛肉麵
你袂了解

四分衛

暈眩
好想彈吉他
孬種
再見吧﹗惡魔
魔毯
飛上天(+脫拉庫國璽)
吸血鬼(+脫拉庫國璽 五月天怪獸)
破銅爛鐵
雨和眼淚
項鍊

脫拉庫

大太陽
你的電話
愛老虎油
愛情遊戲
悄悄話
妹妹(+五月天瑪莎)
OAOA 5A版(+五月天瑪莎)
愛你yo
呷賽
飛向陽光飛向你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衰尾道人

乱彈阿翔

月光光
麻痺
一陣風
不一樣的朋友
海邊坐
我要的不是你
良心
翻滾吧
叫媽媽
走馬燈
完美落地

五月天

羅密歐與朱麗葉
夜訪吸血鬼
倉頡
戀愛ing
迷你裙 by旺福
志明與春嬌 三面佛版 by 旺福小民 乱彈阿翔 五月天瑪莎
雨眠
三個傻瓜
離開地球表面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人生海海
孫悟空

五團

永遠不回頭(+東方快車姚可傑 /乱彈阿翔 / 董事長阿吉
四分衛阿山 / 脫拉庫國璽 / 劉若英)

安可 - 大亂鬥

妹妹(亂彈阿翔/脫拉庫老佑/四分衛虎神/董事長Micky/亂彈 MO (bass))
我愛夏天(脫拉庫國璽/四分衛緯緯/四分衛奧迪/亂彈阿偉/脫拉庫老佑)

軋車 神人SOLO
吉他SOLO(五月天 石頭 怪獸 + 旺福小民 + 四分衛虎神 + 董事長小白
      +脫拉庫國璽 + 亂彈 阿偉)

貝斯SOLO(五月天瑪莎 + 四分衛奧迪)

鼓 SOLO(董事長金剛 / 五月天冠佑)

阿信帶頭唱一小段 呷賽  走馬燈  你袂了解 

山地醉拳 文青組vs.台客組 豆漿PK小麥飲料

起來

Ending.

* * *

每次演唱會如果有很多場時,身旁朋友通常會問:你們為什麼要看那麼多場?
不是內容都一樣嗎?

哎呀呀,當你去了第一天後,你就會開始慶幸你有第二天的票
當第二天結束後,你就會明白…內容是不可能一樣的KERKER

如果只有第二天的票時……,你可能就不知道第一天的梗
HIGH度又少了那麼一點。

結論:請場場都到吧,以免痛不欲生 

(以上為兩場都到之人衷心建議與心得) 

* * *

董事長樂團

10

開頭依然是搭上超有氣勢的官將守

19  
(我完全不知道他們何時把衣服給脫了……)

找一個新世界這首歌裡間奏有嬰兒哭聲,

阿吉:這個嬰兒已經八歲了! 
(將所有團員的小孩帶上舞台,一起唱完整首歌)

我們是台灣最會生的搖滾樂團!(歡呼)  

13  

接下來是不一樣的曲目呀~阿吉說,接下來的歌,跟昨天不一樣,
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昨天喝到天亮(重點)直接練歌。你們一定都會唱,檳榔組曲。 

真的很喜歡董事長的台語歌,後面幾首都味道很濃厚
林大鈞老師的歌,林老師寫這首歌,這輩子死而無憾了。
假漂泊的人
寫乎妳的批 你攏(哪)不曾回
假漂泊的人 (悽慘落魄真歹過)

唱完後,大鈞說,他想到第一代主唱冠宇,是他組了董事長,
讓他們走到現在,雖然冠宇因為血癌去世,
但他與董事長同在,接下來這首歌送給冠宇。

愛我你會死,在第二段時,阿翔上台一起合唱
這首歌搭上他滄桑的嗓音,感覺又加厚一層
最後一支煙 我就欲來離開
七逃無了時 幸福是啥滋味


心愛的牛肉麵實在是一首可愛到爆炸的歌
雖然歌僅是不斷REPEAT那幾句,不過可愛度超高
旋律難忘,洗腦歌一首,哈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一碗六十塊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加我愈吃愈大箇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我咧豆乾切五塊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 我一定會吃完

四分衛

05  
(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阿山很帥) 

暈眩是首很棒的歌,很喜歡這段歌詞

直到孤單出現了盡頭
旋轉木馬什麼時候停止轉動
直到地球忘記了震動 一圈又一圈
逃不開這世界   一切 暈眩 


阿山說,經過昨天,我們在後台討論了一下,因為聽到了一些申訴,也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感覺。緯緯~
緯緯接著說,因為四分衛難得來小巨蛋,所以開放拍照錄影!大家通通把相機手機拿出來。
阿山,等一下來讓大家十連拍好了!(笑)

今天的飛上天,仍然是找來國璽參一腳XDDD
上台立刻跟虎神嘴對嘴Kiss!而虎神拿出檳榔嗑,說是為了等下跟國璽交換口水!

06  

阿山:虎神,為了表示你們的好感情,你把檳榔渣給國璽吃。
虎神:國璽,你要現在吃,還是留給下一位嘉賓?
國璽:基於衛生考量跟觀眾觀感,我等下回後台再吃~

下一首吸血鬼

最後一段的My lip on you neck,
阿山摸了摸怪獸脖子,等音樂一結束,馬上咬下去!
而怪獸也立刻回親阿山!
(雖然兩天的橋段相同…不過尖叫聲依舊滿分)

結尾,項鏈
我是一道拋開詛咒的蟒蛇 吃掉妳的寂寞 甘願為妳犧牲
我是一道害怕冬眠的蟒蛇 發射絢爛圖騰 散發出光和熱
需要 需要妳的體溫 

脫拉庫

02  

唱完第一首歌,立刻介紹團員XD

唱完悄悄話,國璽請大家坐下,然後說:接下來這位來賓呢,等他出來時,不准尖叫。整首歌也坐著聽!!

先來練習一下,假設 - 讓我們歡迎某某某!
大家非常配合的……照樣亂叫XDD。
不要太過分喔!再來一次!歡迎 - 某某某!
某區照樣尖叫!全場大笑!
最後一次,不要再玩了,時間有限,不要拖太久,
我們歡迎,瑪莎。
結果是全場尖叫也站起來了! 

瑪莎比手勢叫大家坐下不要尖叫。

瑪莎: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就聽他的,反正他也沒多久了,他要怎樣就怎樣,
我不算什麼,我不過是一個很鳥的bass手而已,然後浪費我幾秒鐘幾百萬上下的時間,陪他們在這邊。
     
不用歡呼!這真的沒有什麼,坐下,大家都坐好,這場我就坐著彈!
對著脫拉庫說:你們不准有人給我坐下!
只有我能坐著,還有鼓手也要坐著。
對全場說:你們都坐著!不准起來!

(背上BASS) 

我可以有個要求嗎?
因為我坐前面彈的話,我沒有mic架,
你們團員有沒有那個是沒有事的,來當我mic架?
不要歡呼!我是一個爛咖,都不要尖叫!張國璽開心就好!

好啦!表演之前,我說最後一句話可以嗎?你也知道我每秒鐘幾百萬上下。
國璽:可以。 
瑪莎:這兩天我看脫拉庫表演,我覺得他們沒再出片,真的太可惜了。
我真的不曉得,脫拉庫沒出新專輯,我們到底損失多少很好的音樂, 
所以現在請大家跟著我說:張國璽,瞪來喔~!瞪來喔!瞪來喔!
國璽:你不是叫我呷賽?
瑪莎:我開玩笑的啦!我還是站著彈好了,
國璽:通通給我站起來,不准坐下! 

全場歡呼~唱妹妹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這段的Talking記的如此清楚…,因為他們開放錄影XDDD
大家可以上YOUTUBE找找片段,依然可以回味一下)

03  

唱完妹妹,要接OAOA 5A版時,
瑪莎:等一下,對不起,我有問題。
國璽:請說。
瑪莎:我昨天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就有個疑問,最後那個OAOA是什麼意思?
國璽:關於這個,你要問五月天大百科-陳信宏先生。
瑪莎:我覺得OAOA這四個字,在五月天的歌裡面,聽起來很正常,
可是在你們的歌,OAOA聽起來怪怪的,好像沒有O只有A而已。
國璽:在我們的就是歡愉、無盡的愉快。
瑪莎:哇!你們真的是下半身思考的,好開心喔!
(歌迷大笑!)
國璽:Actually, I don't fxxking care, ok?!
(全場拍手歡呼!!!!)

04  

表演結束,瑪莎跟脫拉庫每個團員擁抱,
最後還從後面擁抱國璽才下台。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到了最後一段,

國璽:大家把手機拿出來~ (也拿出自己的手機)
欸!真的有電話耶!(接起來)
喂~ 林北在唱歌啦!
(手機那頭有話要說,國璽開擴音)
某人:喂~ 國璽,手機梗昨天用過了啦!
國璽:啊!手機梗昨天是我發明的啊!
某人:後台全部的人都在看欸!換一個梗啦~
國璽:換一個梗?好!那各位手機收起來!吼啦!欲唱歌啦!等幾咧加擱璀啦!  
那個溫尚翊打來的啦~

對著手機kiss後掛斷,把歌唱完。

結尾:衰尾道人

亂彈阿翔

阿翔是個可愛的伯伯XDDDD

唱到一個段落,突然說:我們團好像是來讓大家冷靜的。(這句話一說,尖叫聲立刻湧出)
好了、好了!聲音比樂器還大聲!接下來這首歌,希望副歌大家一起唱。
翻滾吧! 

唱完叫媽媽,阿翔:人生啊~ 親像啥米?台下回答:走馬燈 
阿翔:你們好酷喔~

又是一個很開心的笑容!! 

 

後頭還有更好笑的XDDDDDD

五月天

唱戀愛ing前,阿信說:
接下來這首歌,是很歡樂的歌,本來排歌單的時候,
想說如果阿翔老師跟我們一起唱,應該很棒!
不過我們沒人敢去問他:翔哥,你可以跟我們唱這首歌嗎?
(結果阿翔沒上台,好可惜(咦) 

唱到L.O.V.E
阿信:你們今天讓我體會到一句話:歲月不饒人!大家都沒力氣了!
沒關係,我找了一個很厲害的年輕樂團來,根據歷史,只要他們出片,五月天就不敢出片,
讓我們歡迎旺福!

旺福一出場,大家很有默契狂喊偶像!偶像!偶像!

小民:今天帶來了禮物,就藏在肚皮那裡!
肚皮掀起上衣,露出五根"香蕉"
肚皮:這是要送你們的,香蕉造型的沙鈴。

接著一根一根拿給石頭、阿信,怪獸很主動的衝上去從肚皮的褲子拿沙鈴!
結果沙鈴掉進褲管,瑪莎幫忙從褲管拿。

旺福在前面唱,冠佑打鼓,其它四個在後面搖沙鈴當合音。
 
唱完,小民:我剛剛有地方彈錯,請讓我補一下。
(對冠佑講)速度加10.
(速彈solo)

彈完後,大家歡呼!
怪獸:等一下,冠佑,再加10!
(全場歡呼!於是小民速度再加10彈完!)
怪獸:再加10!再加10!
小民:我是ok啦!看冠佑啊!
(冠佑比OK 於是又再加10!)
五月天:再加10!再加10!
小民:現在不是我可不可以的問題啦!
(冠佑一副「拼了」 又再加10!)
全場歡呼!!!

小民:有我們帶來一段跟五月天致敬的影片。
結果,「旺福旺聖節之諾亞翻舟」預告片
影片看完後,   
小民:聽說昨天有句話「請神容易送神難」,我們不會那麼不識相。
肚皮:直接唱下一首歌。(大家一陣歡呼!)沒有啦!開玩笑的 
阿信:怪獸說要看三面佛!不然請阿翔老師來。
(全場HIGH到不行!工作人員忙著找乱彈阿翔)
瑪莎:這段真的沒re過,因為時間不太夠,但是怪獸想看三面佛,所以如果時間超過,
我們要:謝~謝~怪~獸~!

阿翔上台後,由瑪莎半哄半騙解釋完,小民帶頭唱。
阿翔一副就是被騙的感覺!!

14   

超級爆笑!大家一定要去看影片!

阿翔跟旺福下台後,
阿信:昨天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沒想到在今天這種時候,請到的是鬼,
更可怕!完全不走!

現在手很痠,如果我媽問我為什麼,
我會說我在台上弄根香蕉,弄到手很痠。

唱完離開地球表面開始Talking

石頭:昨晚表演完後,一直到凌晨4-5點才睡,我知道這都是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
然後,有個感想,我戒了酒精性飲料,大約一年多了,昨晚這是第一次後悔戒了酒精飲料這習慣,
記得以前,每次遇到董事長,他們的第一句話,都是問:欸!今暗欲去叼位喝? 
跟這些好友在一起,真得很開心,希望下一次他們問:去叼位喝?
我可以跟他們說,我們去小巨蛋喝。

瑪莎:也許你活到現在,有些事情你覺得是對的,但別人告訴你是錯的,
而有些事你覺得是錯的,但別人卻覺得是對的, 在這個是非對錯搞不清楚的時代,
至少在今晚,讓我覺得有些事是永遠不變的。

怪獸:這些年做專輯、巡迴、做專輯、巡迴、做專輯、巡迴,如果說沒有寂寞和疲累,那是騙人的。
但幸好,每次有這些感覺的時候,這些朋友都會適時的出現,
給我滿滿的能量。這次的能量,夠我用一陣子了。
不過能量總會用完,而下次再補充能量的時候,就是三年後。

下一首,孫悟空

阿信:玩樂團真的是條不歸路,我覺得你們看樂團的還是比較安全,
只要買得到的票,可以跟媽媽交代就好, 而玩樂團,卻是一輩子都沒辦法跟媽媽交代,
不過,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會踏進吉他社,
看到怪獸還是會跟他說聲嗨!
看到瑪莎還是會跟他說你要不要當貝斯手?
看到石頭還會跟他說你要不要從淡水過來?
看到冠佑我還是會跟他說五月天就差你一個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五個字,永 遠 不 回 頭

今天晚上的這四個樂團,覺得他們都是傳奇,
而我們找到了這些傳奇樂團中心中的傳奇,
歡迎東方快車,姚可傑!
123456,
七匹狼還少一匹,所以我們歡迎奶茶!

大亂鬥

11  

軋車五團大solo,真的是每次聽每次震撼!

12  

全部solo後,阿信帶頭唱一小段呷賽 走馬燈 你袂了解
不過大家有點反應不過來...,哈哈

阿信:大家的音樂素養真是...不錯。還是來點簡單的好了。

接著帶著大家唱「作陣來軋車 作陣來軋車」,最後以「嘿嘿嘿嘿」結束。

山地醉拳  文青組和台客組的再度PK
今天,是豆漿對上小麥飲料!士杰加入文青組戰局XDDD

回顧昨天是小麥飲料大勝
18   

今天會是誰贏?

15  

16  
(沒錯~主唱就喝那麼一次而已)

後來在士杰技術性的……快速喝掉豆漿
文青組勝啦~
結果是一比一,怎麼辦呢?台下喊再比一次 再比一次 再比一次 再比一次 

大鈞說:之前我們拍這支MV,NG了一次,過了三天才又拍了第二次
沒有辦法再比一次了

阿吉:那我們等下一次比好了,2015年! 

* * *

起來 五團大合唱

ENDING... 

20  

老大說:
歌曲總有最後一個音符,而友情沒有
表演總會有結束的時候,但搖滾不會

08   

期待下次五團再相聚◕‿◕

09  

TBC.

部分照片轉自:
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蘋果日報 

talking部分:參考ptt文 by ptlin 

arrow
arrow

    九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